淺淺不會飛

什么都会一点,懂一点,但都涉猎不深,浅浅的故事我浅浅地写,你们浅浅的了解一下。(浅的王国,你知道!)

【姜你】小欢喜

姜云升×许毅宁


打工人打工人打工人打工人...

ooc严重,歪比巴卜!


世俗艺术家×童话缔造者


配乐:Eclipse-B、J、C

——


对方的轨迹初现在一个打工人都不会喜欢的不算隆重的酒会。


你一身白裙他一身黑西,都站在上司身后,看着双方推杯换盏,又占据各自领点,遥遥相望,


在对视良久后,伴随双方领导的礼貌告别,他一挑眉,你回以微笑,各自遁走。


确认过眼神,是同类摆烂人。



你躲去小说里那种高级在逃公主必备的露台吹风,今日的风儿甚是喧嚣,吹乱了你的发梢,随大树的枝桠一起乱舞,

掩盖了身后脚步渐近。


“你好,我叫姜云升。”

“你好,这里许毅宁。”


你没有为他的突然出现感到惊讶,这是他没想到的。

他以为他的幽灵脚步引起朋友一致抱怨也会引起你的不满。


可是你说,惊喜总是在突然间出现。

“为什么要怕,难道我应该想象你是电影里那种,专门从背后偷袭的绑架犯吗,我相信你不会做出那种事,因为你人性如此。”



招来他一声轻笑,你被东方的破晓迷了眼睛。

看不真切。

“这么相信我?不过就是萍水相逢。”

“得了吧你,说你胖你还喘上了,这种小人物的酒会能遇到什么危险啊。”


你不以为然,转头躲避阳光的灿烂,继续欣赏狂风乱舞。

垂在身侧的右手抬起,露出仅剩半瓶的啤酒罐微抿。


“你逊不逊,啤酒小口小口抿?”


招来你不满的皱眉,转头去看他,那人皎洁地躲进你规避过的破晓里。

但再一看,其实他的衣角倒也没被风掀起多少,只是你的裙摆承载太多梦想,迫不及待地要迎风启航。


“喂,你是做什么的。”你发问。

姜云升狐疑地看着你。

“我是个rapper,不像吗?”


“我是个广告策划,你看我像吗?”你反问。

招致他的一脸复杂。


“原来真的有人干一行不像一行。”

职业本来就没有标准人设。”



好像实在没什么话题。

“你一个月工资……”姜云升试探性地凑过来。

“不聊这种伤感情的话题。”

你摆摆手很是抗拒。


“行。”他回答得斩钉截铁。



“几点回?”

见他问,你抬起撑着栏杆的左手臂。

他追着你的目光,发现一块小巧的女士手表,上边缀满一整个宇宙。


“快了。”你立马抽身准备回现场。

“还能再见吗?”他很急地跟在你身后追了一句。


你转头轻松地笑,

书上说,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,书上还说,人生何处不相逢。”



——

00:25


评论

热度(2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